close

        一個醫生的醫術是學習而來的,我先生不是醫生,只是在因緣際會下研究出這套療法,他常說他的醫術是用命換來的,在長達三十年的歲月中,他不斷藉由練氣與利用自身的經穴,把它們當作電線和開關一樣,開了又關,關了又開,藉以瞭解人體的氣血循環,更遍覽各中醫典籍來印證他所建立的理論,雖然他只有小學的學歷,在我的眼中,他卻是一個非常了不起的人,他完全摒除醫界自古以來的藏私心態,願意將個人的研究所得公開出書,利利益眾生之事,一個人的生命有限,一本好的醫書卻可以世代流傳,救人無數,他唯一的心願不過是在歷史留個名,不枉此生而已,但他所教出來的徒弟黃忠信,靠販賣這套療法獲取暴利仍不滿足,還要處心積慮的奪走老師的「名」,實在叫人忍無可忍。


 


        我在寫給台中李嗣涔校長的信中說了一句語重心長的話,我說每個人的成就都是踩著師長的肩膀往上爬的,如果不幸教到一個踩住老師的頭往上爬的學生,其內心的沉痛是無法用文字表達的,我想李校長也為人師表,對於我所說的話,他應能感同身受才對,結果卻令我大失所望。


 


         當我得知黃忠信目前正以「相應神經療法」為研究專題,在台大生理系修博士學位時,我憤怒不已,因為他對外總是宣稱這套療法是他個人研究的,並自稱是全球首創的神經經絡醫術,我把一切相關證據都寄給李校長,說明事件始末,揭穿他欺世盜名的真相,並懇切的請求李校長出面主持公道,我還表明願意北上到校與黃忠信對質,以防他狡辯,一個月後,校方將所有證據都退還給我,只附上一紙避重就輕,大打太極的書面回覆,既然在台大得不到公平合理的對待,我們只能訴之媒體,以尋求社會正義,李校長在面對媒體詢問時曾說:「他不能聽信一面之詞」,但他卻能接受黃忠信的片面解釋而無任何處置,這豈非是厚此薄彼的護短之舉?


 


        我給李校長的信中感概的提及:「社會以高道德標準來衡量醫界與學術界人士,是認為他們書讀得多,人品應該更高尚才對。」台大貴為全國最高學府,更具有指標性意義,如果他們是以如此淡漠的態度來看待黃忠信「欺師背信,違反學術倫理」的不當行為,那麼台大校方不但徹底辜負了我對他們的期望,也辜負了社會賦予他們的崇高地位,在此,我只能說我對台大處置這件事的做法深表達遺憾。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赤腳大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